泰國蟲蟲點心 蠶.蟋蟀當零嘴

張樂 編譯

大家都愛零嘴,不過用蟲蟲做的零食,你敢吃嗎,最近泰國有業者用蠶寶寶、蟋蟀做零嘴,還免費讓大家試吃,雖然試吃的時候,每個人都又愛又怕。不過吃玩之後,口碑還不錯,而且據說這種昆蟲點心,很可能會進軍台灣,要挑戰你的膽量。

曼谷街頭辦試吃活動,吃免錢的,就有人躍躍欲試。左側的老外先吞口水、鼓起勇氣吃下去,試吃後的表情看似挺滿意的,來自德國的觀光客試吃前後,反應也是兩極化,吃上一口就讚不絕口。德國觀光客,口感似乎讓你真能放心大膽地吃,不像開拆封試吃時那麼恐怖嚇人,他們嘴裡吃的是蟋蟀蠶寶寶等昆蟲。

業者強調,都是從有機農場培養出來的昆蟲。用不灑殺蟲劑的香蕉葉、香蕉樹幹專門餵食。蟲蟲養到一定的大小後,送到零嘴工廠經過清洗、殺菌、烘乾、油炸,調味、包裝等加工程序,就成了一包包脆爽的小零嘴,售價20多塊台幣。口味豐富,有碳烤、起士、海苔等等,任君挑選。

業者強調,昆蟲富含蛋白質,是既營養又爽口的零嘴。如果處理過程消毒殺菌沒作好,可能引發消費者過敏。因此他們砸錢投資設備,希望迎合高端市場及海外市場的衛生要求。或許三月亮產後,這些蟲蟲零嘴也會漂洋過海來台灣挑戰食客的味蕾和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