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性侵案紀錄片 印度禁播

孫明愷 編譯

緊接著讓我們把鏡頭轉到印度,這幾年常常發生駭人聽聞的性侵案件,其中2012年的新德里性侵案,一名女大學生,就慘遭六名男子毆打性侵,最後還不幸死亡,結果有一名英國製作人,就把這件事,拍成了紀錄片,沒想到現在印度政府,卻說要把這部片禁播,也讓外界批評,根本是打壓言論自由。

2012年印度首都新德里,發生駭人聽聞的巴士性侵案,1名年僅23歲的女大學生,遭6名男子毆打性侵,最後不幸喪命,當時在印度全國引發抗議聲浪,要求政府不要再視而不見。

印度抗議民眾,我們要正義,四名性侵犯最後被判死刑,但他們對自己犯下的髮指行為,一點悔意都沒有,甚至還說,女生會被攻擊,要付絕大多數的責任,這些訪問全被英國BBC拍成紀錄片,民眾,噁心生氣,這是一部非常有力量的紀錄片,我看完後整晚睡不著,一直在想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民眾,我看到的是辯護律師,幫性侵犯說話,我簡直嚇壞了,看過的民眾,為紀錄片的內容震驚,網路推特上,熱烈討論。

CNN記者引述推文,辯護律師應該被吊死,他竟然說我們擁有最好的文化,在我們的文化中,女性是沒有地位的,我不知道哪個讓我更生氣,性侵犯的訪問,還是辯護律師的意見,但這部爭議寫實的紀錄片,在印度本國卻看不到。

印度官員抗議,影片是毀謗印度的國際陰謀,而且性侵犯毫無悔意的訪問,很可能引發更多的社會案件,法院因此決定在印度禁播,但製作人強調,這部片的內容,是要探討印度男性,如何對待女性,禁播是打壓言論自由,印度官員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子裡,只是在逃避現實,反而會助長性侵犯的囂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