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危害大! 死亡率提高64%

孫明愷 編譯  / 連江縣

不管是上班的時候,坐在辦公桌前,或是回到家,坐在沙發上,如果一直坐著不動,對健康會帶來很大的壞處。像是肥胖,或是代謝出問題,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研究發現,久坐不動,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有會大幅上升。而且每天光是運動,也不能解決久坐帶來的壞處。想要健康,不但得動,還得戒掉久坐的壞習慣。

總是坐著辦公桌前,看電腦打字,回到家又在沙發上看電視,下半身不但會越來越廣,身體也出問題,科學家相信低密度脂蛋白,幫助壞膽固醇變成好膽固醇,會減少95%,如果你一直坐著不動的話,根據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研究指出,心血管疾病像是心臟病,跟久坐有一定程度的關連性,因為得到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會上升64%,得癌的風險性也提高。

連續兩小時的久坐,得大腸癌的風險會提高8%,得子宮內膜癌的風險會提高10%,得肺癌的風險會提高6%,只要一坐下,人體的肌肉活動量就開始下降,如果以為下班後有去運動,就沒關係,醫生說那可錯了,多倫多康復研究所阿爾特博士,我們一天運動半小時一小時,也不代表我們其他23小時,就可以一直坐著,醫師建議,至少每30分鐘就站起來走動一下,午餐時間去散散步,或是多爬樓梯,讓身體隨時動一動,就能夠消除久坐對身體帶來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