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變駭客! 試圖破解蘋果iPhone

CIA變駭客! 試圖破解蘋果iPhone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在各個好萊塢電影中,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總是扮演著正義的一方。藉由各種分析,可以第一手掌握情資,並破獲案件。不過現在卻傳出CIA竟然試圖破解蘋果iPhone和iPad的安全保護將近10年。

根據路透社報導,調查新聞網站「攔截」(Intercept)中引述美國高度機密文件顯示,美國政府研究人員開發蘋果軟體應用開發工具XCode的一個版本,在蘋果App Store下載的應用軟體中置入監控後門。報導中表示,政府情報單位最早在2006年,蘋果推出首款iPhone的前1年,開始試圖破解蘋果的安全保護,一直持續到蘋果2010年推出iPad之後。破解蘋果加密保護是美國政府最高機密計畫的一部分,美國在英國情報單位協助下,試圖駭入「國內外的安全通訊產品」,其中包括谷歌(Google)Android手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