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Google無人車專美 蘋果要賣車?

不讓Google無人車專美 蘋果要賣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以後不止是手機,連汽車Logo都可能看到被咬一口的蘋果。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熟悉蘋果電腦的消息人士說,蘋果電腦正在招聘汽車技術、和設計專才,在矽谷一個高度機密的實驗室工作,這意味著蘋果公司可能進軍汽車製造業。

消息人士指出,負責研發iPhone的資深經理級人員,正帶著領數十名技術人員,在實驗室中研究汽車產品。報導指說,由艾夫爵士(Sir Jonathan Ive)領導的蘋果設計小組,這幾個月不斷與汽車業的行政人員、及工程師會面,甚至嘗試邀請他們跳槽。最近投入蘋果的,包括賓士汽車在矽谷的研發部主管。

這個實驗室的成立,是去年年底蘋果發佈最新款iPhone,和即將推出市場的智能手錶後。蘋果的主要對手Google多年來一直研發自動化汽車,消息人士還表示,從蘋果招聘的汽車業專人才的背景、年資、和經驗看,蘋果公司可能是打算生產汽車。不過,不少汽車業人士對蘋果電腦可能進軍汽車業不表樂觀,有人說,劃出圖像與實際生產相差一大步,而且蘋果一直不參與生產業務。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