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贈義肢 獨臂童美夢成真

蘇雅容 編譯

說到電影,大家都知道他!好萊塢明星小勞勃道尼,他以電影鋼鐵人走紅,不僅在大螢幕上是個英雄,現實生活也是;因為他扮成鋼鐵人,出現在七歲的獨臂小粉絲艾力克斯前面,還帶來一隻跟鋼鐵人造型相同的、仿生義肢,要幫小粉絲,完成心願。

好萊塢明星小勞勃道尼,以鋼鐵人走紅,大螢幕上是個超級英雄,現實生活中是兼職的英雄,他以鋼鐵人東尼史塔特的身分,出現在7歲獨臂小粉絲艾力克斯面前,還帶來跟鋼鐵人一模一樣的仿生手臂義肢,幫小粉絲完成心願。鋼鐵人出任務時,不可缺少的手臂,可是小朋友心中的夢幻逸品,鋼鐵人走出大螢幕,為右手發育不全的7歲粉絲艾力克斯,帶來驚喜。

跟鋼鐵人一樣的仿生手臂義肢,讓小粉絲願望成真,露出得意笑容,其實這個仿生義肢,是由一名機械博士生ALBERT的團隊研發,採用3D列印製作,花70小時列印、12小時組裝完成,成本只要350美元,約台幣1萬1,比起傳統的義肢動輒4萬美元,便宜許多。

這一整套裝備價格變便宜,這個名為"COLLECTIVEPROJECT"的計畫,專門為身體殘缺的小朋友量身打造義肢,讓他們不必擔心因為外型而遭到排擠,這個計畫獲得小勞伯道尼的認同和協助,引發更多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