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怨媒體 語意時常遭曲解

王皓 編譯

港星成龍,是大陸的政協委員,他昨天在政協文藝界小組會議上,對著媒體大發牢騷,強調記者經常曲解他說的話,連帶他家人也受害,現在他什麼真話也不敢講。成龍此言一出,全場氣氛非常尷尬,更有大陸媒體,立刻做出修理成龍的報導,認為他不敢講真話,還當什麼政協委員。

身為政協委員的成龍,在文藝界小組會議上對媒體發牢騷,說自己去年擁抱了一下宋祖英,就被關注到現在;我現在過去抱宋祖英,一定頭條,不是昨天我們分開坐嗎,我過去抱他一下,你看都準備要拍攝了,聽見成龍埋怨,旁邊某位委員,立刻大聲清喉嚨,不知道是想提醒成龍閉嘴,還是真有這麼多痰。成龍自從兩會開幕以來,一直婉拒記者採訪,直到會談開放中外媒體採訪,躲不掉的成龍開始大發牢騷。成龍覺得自己所說的話,經常被媒體曲解,一句話被罵上一百年,死了還要翻出來。這話說的重了,果然有大陸媒體,在報導中指責成龍,搞不清楚政協的開會章程。

本來就是邀請了記者採訪的,成龍大哥卻不知道,原來在不知不覺中自己把會議搞砸了,更不小心洩露出自己的愚昧,成龍表示不方便講真話的原因,是怕說錯話,那他這個政協(委員)是怎麼當的,成龍似乎一直沒搞清楚,言多必失這句話的意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