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行嗎?15年無人可對的下聯 懸賞15萬

你行嗎?15年無人可對的下聯 懸賞15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快來快來!你是不是江南第一才子唐伯虎來投胎?一副15年來沒人對得出的對聯,你想要挑戰嗎?

根據《東南早報》報導,大陸泉州一副對聯「首富富首富在其首」,創作者15年來苦找不到有人能對得出下聯。創作者趙文彬表示,曾經有兩人寫出下聯給他,但都覺得意境不夠好,他懸賞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希望找出能對出這副對聯的才子。他提到3年前有一位企業家助理對了一句「嘴貧貧嘴貧在其嘴」,他認為字都有對上,但是意境還是差了一點。

趙文彬說,這是自己靈機一動的創作,結果自己也都想不出來下聯,對聯原句是「首富富首富首首富富在其首」,後來降低了難度,變成「首富富首富在其首」,而這15年來,他已跑遍了廈門、山東、泉州等地方徵求下聯,卻都找不到,他才想出3萬元人民幣並贈畫的方式徵求才子,他現在每次旅遊到不同的地方就拿出對聯請大家來動動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