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當老闆! 陸研究生半年賺千萬

24歲當老闆! 陸研究生半年賺千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嫌老闆給的薪水太少,現在許多年輕人會選擇自己創業,自己當老闆,而青年創業熱潮也燒到對岸去,在大陸浙江大學10多名「90後」的研究生,去年8月在微信開了一間「網路水果店」,沒想到開業僅半年多,銷售額已突破300萬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500萬元。很多人都問他們,都已經讀到研究所了,為何要去賣水果,這些年輕人表示,創業無高貴低賤之分,只要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並瞭解市場,才最重要。

根據大陸《廣州日報》報導,這間網路水果店的店名取為「必果」,老闆是年僅24歲的劉浩,目前就讀於浙江大學光電工程系,而他的創業夥伴,幾乎都是理工科的男學生。「必果」透過微信作為銷售平臺,讓網友能在微信下單。由於購買方便,因此光是在杭州地區已吸引1.5萬多名粉絲加入「必果」的微信平臺,而每月的銷售額接近40萬元人民幣。

雖然剛創業就獲得不錯的成績,但劉浩和夥伴們還是認為「創業維艱」。他認為,因為缺乏實際的創業經驗,並且對市場的瞭解也比較粗淺,所以過程真的很辛苦。(圖片翻攝自廣州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