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聲控電鍋不懂中文 大媽苦學韓語

慘!聲控電鍋不懂中文 大媽苦學韓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最近許多大陸遊客到南韓瘋買電鍋, 大陸「瀋陽晚報」報導,過年期間,馬女士跟團到南韓玩,買了一個聲控電飯鍋。店員告訴她,只要對著電鍋喊一聲「煮飯」,電鍋就會自動啟動,操作非常簡單,而且煮出來的米飯特別香。於是,她樂陶陶的花了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5000元),千里迢迢的將電鍋從南韓扛回家,沒想到一用電鍋發現慘了,竟然聽不懂中文,豈不是白買一場?

她不死心照著網友的建議,又花了5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萬5000元)報名韓文班。她表示,自己到現在還沒用過這個聲控電鍋,目前只在網路上學了一些簡單韓文。

馬女士說,她的同事也買了一個韓國品牌的電鍋,但同樣不懂韓文的同事,面對電鍋上完全陌生的按鈕,只好將操作按鈕拍照貼上傳至網路,請求韓文翻譯,她好貼在電鍋上頭,免得坐了一趟飛機扛回來一個廢鍋,也太荒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