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翼空難 業界大感意外

綜合報導

「德國之翼」2002年成立,創立以來安全紀錄良好,這是首度發生重大空難。出事的空巴A320客機,機齡24年。這也是A320客機,三個月內第二起空難,去年十二月底,亞洲航空A320客機,在印尼爪哇海墜毀,機上162人全部罹難。

這是失事班機的檔案照片,班機隸屬於廉價航空「德國之翼」,這家公司2002年創立,2009年被漢莎買下來,成為旗下廉航主力。「德國之翼」擁有超過80架飛機,其中五十幾架 都是空中巴士,包括A319和失事的A320。

德國之翼有115條航線,主飛漢莎的短程航線,由德國柏林、漢堡、科隆等五大機場,出發到德國國內各大城。也飛航北非和土耳其,以及歐洲大城市,包括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與巴塞隆納。這架班機的機長有十年豐富的飛行經驗,空巴A320飛行時數超過六千小時。

漢莎和德國之翼,最近幾年因為薪資爭議,機師等人發動過多次罷工。整體而言是一家可靠的航空公司。創立十三年來,沒有發生過空難,這次是首度發生重大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