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廉航空難 黑盒子初步解讀

林佳蓉 編譯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的空巴A320客機,機上載著150人,24號墜毀在法國東南部。法國調查人員已經從找到的第一個黑盒子,取出可用數據;初步解讀有驚人發現。

機長被反鎖,拼命敲門,但一直到飛機墜毀,都無法進入駕駛艙。研判很可能副駕駛已經昏倒,在無人駕駛飛機的情況下,導致飛機失事墜毀。

找到的第一個黑盒子,是座艙通話器,調查人員說,已經取出可用的數據,幾天內會有結果,應該有助於瞭解飛機為什麼會急降墜毀。至於第二個黑盒子,也就是飛行紀錄器,外殼已經找到,調查人員已經鎖定殘骸區域,相信很快就能尋獲黑盒子本身。

搜救人員整裝出發,要搭乘直昇機,前往飛機失事地點。這裡是法國東南部阿爾卑斯山區,海拔超過兩千公尺,只能仰賴直昇機。法國總統歐蘭德偕同德國總理梅克爾,和西班牙總理拉荷義,昨天下午抵達失事現場附近聽取報告。罹難者當中有72名德國人、51個西班牙人,幾位領袖隨後前往臨時搭建的教堂,向亡靈致意。

而德國一個小鎮,十八名高中生和老師罹難,全鎮陷入愁雲慘霧,他們都希望盡快找到遺體,同時查明事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