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廉價航空墜機 150人罹難

王皓 編譯

德國漢莎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德國之翼,一架載有150名乘客和機組員的客機,昨天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機上人員全數罹難。失事的機型是空巴A320,在意外前不久才保養過,而專家也已經排除遭恐怖攻擊的可能,加上空難當時天氣不錯,究竟為什麼會墜機,必須根據剛剛找到的黑盒子,做進一步研判。

在偏遠的阿爾卑斯山區,德國之翼這架A320客機在衝擊的強大力道下,破碎成無數碎片,散落在崎嶇的山壁上。撞擊當時應該燃起過熊熊大火,這一大片光禿焦黑的痕跡就是證明。而在空難消息傳出後不久,正在與西班牙國王會面的法國總統歐蘭德就已經宣稱,機上應該沒有生還者了。受害者人數眾多,據信沒有生還者,其中有許多西班牙人、德國人和土耳其人。

這架從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德國杜塞道夫的客機上,載有15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客機在早上十點零一分起飛,航程預定兩小時,但是在十點31分,飛機卻發生問題,短短八分鐘內急速下降了8100公尺,然後在十點53分從航管雷達上失去蹤影,在墜毀前客機並沒有發出求救訊息。

飛航專家雷薩班表示:「這架客機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這個急降過程是被控制的,要不是機組人員刻意為之,要不就是自動駕駛系統的操作。」

這架A320機齡為24年,不久前才進行檢修,以客機年齡來說不算太老舊。而失事時,班機已經進入巡航高度,是航程中意外機率最低的一段,加上當時天候良好,專家實在不解為何發生意外。由於墜機地點是海拔兩千公尺的高山,距離有人居住的村落至少要爬山兩小時,搜尋和運送遺體的工作,將會非常困難而耗費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