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越南廠鷹架塌 至少15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塑及中鋼在越南中部的「台塑鋼廠」發生鷹架倒塌意外,目前已知有15人死亡、30人受傷,另外還有好幾百人受困。由於這些鷹架是為了搭建煉鋼高爐所使用,相當粗重,沒有大型起重機根本無法清除,因此受困在鷹架下的傷者情況很不樂觀。

台塑及中鋼在越南中部籌設的台塑鋼廠發生鷹架倒塌意外,目前已知有15死亡、30人受傷,另外還有好幾百人受困。由於這些鷹架是為了搭建煉鋼高爐之用,相當粗重,沒有大型起重機是無法清除的,因此受困在鷹架下的傷者情況很不樂觀。

一大片鋼材七零八落地塌在地上,搶救工人試圖清理現場救人,但是把鏡頭拉遠居高臨下看,倒塌的鋼材散佈的面積相當廣、而且重量不輕,非人力所能排除了,有待大型起重機進場才能善後。但從現場來看,大型機具並不多,可想而知,困在鷹架下的好幾百名工人情況很不樂觀。

目前已知死傷和受困者都是越南工人,並無台籍幹部。這裡是台灣台塑和中鋼在越南中部投資的河靜台塑鋼廠。事發時,好幾百名工人正在搭建煉鋼高爐所需要的鷹架,不料鷹架突然倒塌,工人從三、四十公尺高的位置摔下來。目前肇事原因仍待釐清,不過當地媒體卻釋出消息說,當地工業區主管違法越權,給台塑太多的好處。其中包括給了台塑70年的經營權。如今又發生鷹架倒塌壓死人的意外,縱使越南承包商有責任,但從在地媒體報導的角度看,台塑河靜鋼廠意外恐怕不容易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