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墜機 檢察官:副駕駛蓄意墜毀

德墜機 檢察官:副駕駛蓄意墜毀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前天(3/24)德國「漢莎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德國之翼」,從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往德國杜塞道夫途中,失事墜毀在法國東南部的阿爾卑斯山區。機上144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總共150人不幸罹難。當時調查人員說,飛機墜落前,只有一名機師在駕駛艙內。現在從黑盒子的座艙語音記錄器取得答案,法國馬賽的檢察官表示,是副機師故意操控客機急降,當時機艙內只有副機師一人,相信是他故意讓客機墜毀。檢察官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名身為德國公民的副駕駛,獨自駕駛這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拒絕打開艙門讓正駕駛回去,並按下按鈕,造成飛機致命的急速下降。

法國馬賽檢察官表示,這架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的客機,副駕駛「自行」啟動讓飛機飛航高度下降,並拒絕開門讓當時正在駕駛艙外的正駕駛進入。根據座艙通話紀錄器內容,最後記錄顯示,機師要求按照既定路線飛行。不過正駕駛離開駕駛艙後,卻不得其門而入。他說:「那位機師在門外輕輕敲門,裡面沒有回應。門外這名機師更用力打門,裡面還是沒有回答。我們聽得出來,他想破門而入。我們還不知道這名機師為何離開駕駛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