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廉航空難 尋獲黑盒子判讀

王皓 編譯

廉價航空德國之翼一架空巴A320客機,24號墜毀在法國南部山區,來自十多個國家的15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數罹難。事件出現驚人發展,被尋獲的第一架黑盒子,經專家判讀後,發現在墜機時,兩名機師只剩下一個人在駕駛艙內,另外一人被鎖在駕駛艙外,艙外的人無法進入,艙內的機師則是完全沒有聲息,就這樣,客機不斷降低高度,直到墜毀在阿爾卑斯山。

大家想破了頭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墜機的德國之翼客機,黑盒子經過判讀後,出現了驚人訊息。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第一手獨家消息,航程一開始,機長副機長的對話毫無異狀,客機進入巡航高度後,其中一名機師離開了駕駛艙,但是當他想要再度進入駕駛艙時,卻發生了狀況,裡頭的機師不知為何不但不開門,連出聲回應都沒有。由於駕駛艙從外面是絕對打不開的,被鎖在外頭的機師越來越著急,他從喊叫敲門拍門到最後用力捶門,怎樣都沒用,最後客機從大約一萬一千多公尺的高度快速下降,八分鐘內下降了九千公尺,最後終於撞上山壁。究竟人在駕駛艙裡的這位機師發生了什麼事?

事實上,根據規定,只要有一名機師走出駕駛艙,就必須有另外一名機組人員進入駕駛艙,也就是說,艙內時時刻刻都必須有至少兩人在內,以防萬一。德國之翼這架航班的機組員,顯然沒有嚴格遵守規定。至於為什麼駕駛艙內的機師面對墜機毫無作為,各種理論也應運而生,包括他身體不適、昏倒,甚至是駕駛艙玻璃破裂失壓等等。目前第二架黑盒子的外殼也已經被發現,不過這個黑盒子遭到嚴重損壞,只找到殼,裡頭的記憶晶片卻不見了,要徹底查出客機墜毀原因,顯然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