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太空人聊天 原子小金剛升空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研發的太空機器人,從國際太空站返航後,最近再度回到日本亮相。它還獲頒金氏世界紀錄兩項證書。一項是第一個在太空中說話的機器人;另一項則是飛到離地最高的機器人,表彰它對人類和機器人世界的貢獻。

身高34公分,重量只有1公斤、小巧可愛的日本機器人KIROBO,造型像卡通裡的原子小金剛、又像鐵臂阿童木。它是由東京大學和豐田公司合作設計的,目的讓它成為一個陪伴型的機器人,東京大學機器人設計師高橋智隆,歡迎你回來KIROBO,從太空看地球是什麼模樣,陪伴型機器人KIROBO,地球像個藍色的LED燈閃閃發亮,既然要陪伴人類,因此它能辨視人的臉部表情,跟人聊天。

2013年九月搭火箭出發,同年12月,KIROBO登上國際太空站,陪伴日本太空人若田光一。

日本太空人若田光一,我好期待看到你KIROBO,陪伴型機器人KIROBO,我想見你也想了好久,設計師期待KIROBO和後續研發出來的陪伴型機器人能成為太空人在孤獨的太空站裡一個精神和情緒的支柱、以及工作上的好幫手。而KIROBO這趟太空之旅,不僅開拓了機器人的世界,更讓它成為第一個飛的最高、同時能在太空中說話的機器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