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嗎?裸體逛美術館 眼睛看哪裡?

你敢嗎?裸體逛美術館 眼睛看哪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就算你喜歡逛美術館,但是你的膽子有這麼大嗎?澳洲坎培拉的「澳洲國家藝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將為主題展覽「James Turrell: A Retrospective」第一次推出全裸的導覽團。4月1日至3日,每團50人,共三團,限年滿18歲人士參加,沒想到民眾反應熱烈,一點也不會害羞,名額很快被搶光。回顧美國著名藝術家James Turrell 50年來藝術生涯的裝置藝術、繪畫、攝影等作品。

此次藝術展覽與墨爾本藝術家Stuart Ringholt合作,他說「我們看似忘記了裸體在藝術史上占據了一個重要地位。」另外,裸體愛好者安德魯建議,「脫就對了,只要五分鐘,你會發現沒人在看你。」

雖然是藝術為號召,不過這種活動有人是在作秀。 根據「坎培拉時報」民調指出,50%受訪者表示有意參加,認為「這是藝術,很自然」;38%說不會參加,「不想在陌生人面前裸體」;12%表示只要沒有認識的人去就會參加。

(畫面來源 澳洲國家藝術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