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會轉彎! 美實驗影片曝光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國防部,從2008年就開始研究,一種能夠自我導向的先進子彈,從公布的實驗影片可以看到,子彈就算被偏離目標,在半空中竟然可以自動轉彎,並且射中目標,相當神奇。

電影刺客聯盟,把子彈轉彎殺了你的目標,電影刺客聯盟裡面的子彈會轉彎,靠的是主角的演技跟電腦特效,不過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現在真的研發出一種子彈,能在半空中自動轉彎,並且射中目標。如果極端精確任務武器計畫,能夠成功,那這將會史上第一顆會轉彎的子彈,這項被命名極端精確任務武器計畫,所研發的子彈大約4英寸長0.5口徑大小,上面搭載著電腦微處理器還有轉向葉片,當子彈破空而去的同時,也在計算氣壓,這顆子彈能夠持續調整射擊路線,進而瞄準目標,仔細看好,這是普通子彈絕對做不到的,當這顆先進子彈劃過空氣,在一百多英里的高速下,會自我導向接著擊中目標,美國國防部從2008年研究至今,已經花了台幣七億五千萬元,隨著每一次的實驗,成功率也越來越高,未來這些子彈,將會讓狙擊手使用,目前美軍狙擊手大多能,擊中六百公尺外的目標,如果使用這種會轉彎的子彈,射程則有可能拉遠到兩千公尺外,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人人都可以成為神射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