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 婦照顧癌夫 睡醫院走廊7年

不離不棄! 婦照顧癌夫 睡醫院走廊7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據《新民網》報導,大陸一名婦人楊萍姣,為了照顧罹癌的丈夫,不惜睡在醫院走廊長達7年!楊萍姣說,她永遠記得2004年7月16日,丈夫跟她說,耳朵常耳鳴聽不見,陪同丈夫到廣州一間醫院求診後,丈夫被確診為鼻咽癌,也讓楊婦的命運從此改變,照顧癌夫成為她生活的全部。

據了解,楊婦丈夫在廣州治療兩年,不見起色,反而日趨嚴重,甚至無法從床上起身。楊萍姣後來把丈夫接到二女兒工作的九江學院附屬醫院治療,她說:「起初,他雖然不能動,但還能吞嚥東西,就在家照顧,後來,丈夫鼻咽癌鏡併發癲癇,住家不方便,只好讓他住院。」因為病房住滿病人,楊萍姣只能在有限的空間替丈夫餵飯、擦澡。一整年天天待在醫院,連睡覺也在病房外的走廊上睡,她表示,就算隔著一層玻璃,能陪著老伴睡覺,足以讓她安心,而這一睡就是7年!

楊萍姣受訪時樂觀的表示,還好自己幾個孩子都很孝順,經常抽空探視兩老,而丈夫和自己的退休金加起來,正好可以打平生活及醫療上的開銷,但一提到照顧丈夫的狀況,她卻含著淚說:「我不覺得苦,老公努力拉拔孩子長大,正要過好日子,卻得了這種病。我既然和他結婚了,就要陪他一輩子,他還在的一天,我一天也不會離開他。」

楊婦說,目前丈夫只有手可以動,兩人唯一能交流的方式,就是寫紙條,她說,丈夫意識清醒時,總寫紙條安慰她,但有時也會喪氣的寫:「老婆,我想死,我不想拖累你,你太累了」但楊婦強調,自己一點都不累,也沒有後悔嫁給他,更說:「如果還有下輩子,我也會做你老婆!」

(圖片來源/新民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