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錯誤 健身狂吃出巨型肝腫瘤

飲食錯誤 健身狂吃出巨型肝腫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現代人為了維持健康的體態,經常到健身房來運動,雕塑身體曲線,但小心別為了變「大隻佬」傷了身體。英國有一名健身狂,每天攝取高達1萬卡路里的食物熱量、喝7至8罐能量飲品,沒想到這樣的飲食方式,讓他被診斷出有巨型肝腫瘤,連手術也無法切除,於是他決心以健康飲食法自救兼養生,至今日仍與病魔搏鬥。

39歲的沃姆比(Dean Wharmby)健身逾20年,以前為了練壯身體,每隔兩小時便吃一餐,除了雞蛋、雞肉及蛋白質奶昔外,他更狂吃大量漢堡、薄餅及牛肉,晚上每兩小時都會起床吃蛋糕及花生醬。得知患病後,他戒除糖份,只吃天然食物,同時希望透過社交網鼓勵健康飲食。

沃姆比在2010年患病,拒絕做化療及移植,一年以來全靠健康及全天然飲食,令腫瘤完全消失。不過,他後來重返舊生活習慣,去年11月,醫生告知他有巨型肝腫瘤,而且由於腫瘤太大無法動刀割除,連化療也來不及,說他只能再活3星期。目前他臉書專頁已吸引逾2000粉絲支持,希望他能夠撐過去,戰勝病魔。(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