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墜機 證據全指向副駕駛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德國之翼航班副機師盧比茲,疑似因為情緒不穩,蓄意讓航班墜機,他的前女友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魯比茲不但曾經好幾次做惡夢,大吼我們要墜毀了,還曾經說過總有一天,全世界都會記得我。而德國警方在盧比茲的公寓持續搜索,結果搜出了好幾包抗憂鬱藥物。

德國之翼副機師盧比茲,疑似就是讓班機墜毀的罪魁禍首,德國警方在他的住所持續搜索,繼稍早發現被撕毀的病假證明後,又找出了抗憂鬱藥物,不過無法證實盧比茲在墜機當天,是否服用過這些藥物。警方在盧比茲的公寓,搜出多種用以治療心理疾病的處方藥物,德國報紙同時指出,盧比茲深受耗竭症候群以及,重度憂鬱症之苦。

而德國小報則專訪了他的前女友,一位同樣服務於德國之翼的空姐,這位空姐說,盧比茲不但好幾次做惡夢,大喊我們要墜毀了,還曾經放話,說總有一天,全世界都會記得他。至於紐約時報的電子報頭版頭條,則是盧比茲疑似有視力問題,不過盧比茲去年底明明通過了機師體檢,因此當局也不排除,盧比茲的視力問題並不是生理性的,而是心理疾病造成的。所有證據幾乎都直指是盧比茲引發這起空難,難辭其咎的德國之翼,也因此面臨驚人的賠償問題,有保險業者估計,因為這起空難而支付的保險金額,合台幣恐怕將超過102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