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燒大麻隨風飄 全鎮都中毒

綜合報導

為了展現掃毒成果,印尼警方公開焚燒3.3噸的大麻,導致毒煙瀰漫,造成附近居民出現暈眩迷幻的吸毒症狀。其實去年大陸警方也同樣弄巧成拙,露天燒毀一噸的毒品,現場還安排學生出席觀看,毒煙飄散空中,變成大家都在吸毒,作法令人傻眼。

本來想宣導反毒、禁毒,怎麼會變成讓大家都吸毒呢,印尼雅加達警方為了展示他們的緝毒成果,把大約3.3噸的大麻,堆的像坐小山,警方戴上防毒面具之後,一把火燒了這堆大麻,這時後才發現,大麻煙霧繚繞,隨著風勢四處吹散,在場記者開始抱怨,身體好像出現了吸毒症狀,最後幾乎整個小鎮的居民,都吸進大麻煙,不少人頭暈、嘔吐、還出現幻覺,警方失職、導致民眾被迫吸進大麻煙,印尼當局表示會追究責任,其實不顧週遭民眾安危,當眾焚燒毒品的離譜行為,在大陸也曾上演。

去年大陸和越南兩國為了打擊毒品,派出軍警和學生代表參加反毒大會,這一個個鐵鍋裡,裝的是冰毒、搖頭丸等毒品,總共超過一噸,結果警方也是一把火點燃,各種毒品混在鐵鍋裡開始燃燒,冒出陣陣黑煙,旁邊的軍警學生也都沒有戴防毒面具,反毒大會變成吸毒大會,只怪警方燒毀毒品的方式未免太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