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窗遇強風!工人困91樓擺盪

蘇雅容 編譯

看了都捏把冷汗,大陸上海環球金融中心,2名清潔大樓玻璃的工人,因為升降平台遭遇強風吹襲,平台就像盪鞦韆,91層樓外不斷搖晃並撞擊玻璃帷幕,巨大撞擊把玻璃撞裂,險象環生;另外,上海的消防員,發揮蜘蛛人的本領,在沒綁安全繩索的狀態下,徒手拉住準備跳樓輕生的女子,解除危機。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91樓窗外傳出巨大聲響,原來是清洗大樓窗戶的升降平台,在高空盪鞦韆,仔細看上面站了2個人,事發地點在大樓外91樓,當時兩名人員正在進行,日常的清潔工作,起因可能是升降平台沒有固定好,窗外風太大被吹飛起來,根據目擊者描述,升降平台一共撞擊5到6次,在室內用餐民眾拍下這一幕。

碎了碎了,玻璃帷幕被撞出蜘蛛網狀,慢動作看清楚,開始撞擊時,工人還用手去推,想減少衝擊,原本站立的兩人,最後蹲下躲在平台裡,幸好他們有驚無險只受到輕傷,鏡頭轉到公寓住宅,灰衣女子掛在遮雨板上,眼看手就快沒力,消防隊員及時抓住女子的手,只見女子兩條腿,在空中晃啊晃,第二名消防隊員趕緊接應,直接把女子送回窗戶內。

消防人員,保護繩什麼的也來不及了,直接翻過去,把她抓住,上海這棟大樓警衛說,女子一大早就坐在遮雨板上企圖輕生,住戶看到紛紛勸說,爭取救援時間,警方了解,女子可能是情關難過,才會想不開,已經通知家屬照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