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墜3米深河床 吊車救上岸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鳥松區一條產業道路,正在進行橋面拓寬工程,一名開挖土機的工人不慎從座位上掉落3公尺深的河床底,頭部嚴重撕裂傷。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工人已經意識模糊,最後是用長背板將人固定,再利用工地的吊車將人送吊上送醫。

消防隊員爬鐵梯到3公尺深河床底部,一名工人不慎掉落,下半身還泡在髒兮兮的河水裡,工人頭部嚴重撕裂傷,已經沒有反應,消防隊員趕快先河床確認他的狀況,天氣冷,河水更冷,工人受重傷泡在水裡狀況很不妙,最後消防隊員用長背板,先將人固定,接著利用工地吊車,慢慢的把工人,從河床救上岸,經過簡單包紮,工人送醫搶救,但他頭部重創、四肢無法動彈。

消防隊員初步判定脊椎也受傷,我們回到意外現場,這是市政府的橋面拓寬工程,當時工人開挖土機正在工作,卻突然從座位掉落河床,目前他接受插管治療,還沒脫險,會不會是因為太過疲勞,才導致重心不穩掉落,相關單位有沒有疏失,都還要等待調查,才能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