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若背信 伊朗:將恢復產核

綜合報導

伊朗核武一直是國際間的威脅,上星期四,伊朗才跟英、美、法等6國,就核子問題達成初步協議,伊朗逐步暫停核武,西方國家停止經濟制裁,希望6月底前,可以完成協議內容,不過似乎還有變數,伊朗外交部長回國後,表示如果西方國家違背承諾,伊朗隨時會恢復核子活動。

伊朗和美、英、法等六國上周四,才和伊朗就核子問題,達成初步協議。各界都高度關注,七國是否能在今年六月底前,完成最終協議內容。不料伊朗外長回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西方國家違背承諾,伊朗隨時會恢復核子活動。

伊朗和美、英、法等六國,上星期在瑞士,就伊朗限核問題,達成初步協議後,外界目前都高度關注,7國能否在6月30號限期前,達成最終協議,以及雙方能否履行承諾,而就在這時,伊朗外長薩里夫,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卻高分則對西方國家嗆聲,薩里夫指出,美國向外公布的核談初步協議內容,跟在洛桑達成的有所出入,已經向美國國務卿凱瑞投訴,如果在期限時間到時,達成最後協議,各國會立刻撤銷所有制裁,並非美方所指的暫緩制裁,他還進一步表示,若是西方沒有遵守承諾,將會全面恢復核子活動。

至於一向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不睦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接受美國多家媒體訪問時,再度重砲抨擊,6國和伊朗的核子談判初步協議,是歷史性的壞協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納坦雅胡還呼籲,歐巴馬和歐洲領袖,應該提高要求,保護以色列及其它周邊國家,避免核武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