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珠寶保險箱遭竊 損失百億

王皓 編譯

英國倫敦市中心,珠寶商聚集的區域哈頓花園,在剛剛過去的復活節長週末,發生重大竊案。幾名竊賊以垂降、挖牆、掏空等專業手法,闖進一間大規模保管箱公司,從容不迫的洗劫了六、七十個保管箱裡的鑽石、珠寶、現金等等,估計損失恐怕逼近百億台幣。

保險箱公司門外,著急的顧客不斷翹首張望,想知道竊案被調查到什麼階段了。一想到自己的保險箱可能失竊,簡直是心急如焚。復活節長週末,位於倫敦市中心的珠寶區哈頓花園,來往人員非常稀少,數目不詳的竊賊,趁著這個機會,挖破了保險公司一道牆壁,然後經由電梯井垂降到保險箱所在的地下室,在無人發現的情況下,從容洗劫了六、七十個保險箱,而其中大量的鑽石、珠寶、現金等,粗估損失可能上探百億台幣。這樣一個大刀闊斧的洗劫過程,警報系統難道沒有響嗎?答案是有,而且是在連假第一天星期五就響了,不過警衛前往察看時,覺得沒有異狀,就又離開了。

這幾年歐洲發生的類似珠寶竊案還不少,從巴黎的珠寶展、布魯塞爾機場,到安特衛普鑽石中心,都有大規模竊案發生,不過損失金額,遠遠不及倫敦的這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