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犯嗆開槍! 美警冷靜解圍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三不五時就傳出警察開槍打死人、引爆用武過當、種族衝突的爭議。但是俄亥俄州一名員警遇到持有槍枝、而且步步進逼的殺人犯時,卻沈著應對,拿著槍比著對方,保持距離,即使倍受威脅,卻始終不發一彈,等待支援警力壓制對方。情況多麼危急、全被員警身上的攝影機拍下來,這名員警很可能下一秒就被兇嫌殺了,但他高度克制的用槍方式受到全美民眾的讚揚。

員警奇德追到了身揹兩條人命的殺人犯威爾康。

員警奇德,舉起手來舉起手來,兇嫌朝著警察飛奔而來,以警車為基準點,明顯看出員警持槍比著兇嫌威爾康,但是雙腳卻呈倒退向後跑的姿勢。員警奇德,站住站在那兒,我不想射殺你我不想射殺你,員警一再表明不願開槍,但嫌犯右手一直插口袋裡,手上可能握了一把槍。

兇嫌步步進逼,嘴裡不停喊著,要員警開槍殺了他。原來兇嫌殺了人,不敢面對法律制裁,想藉員警替他作個了斷。兇嫌再度對員警構成的生命威脅,倒退跑的員警終究跌坐在地上,他迅速翻身站起來,保持防禦。警笛響起,支援警力總算趕到了。嫌犯五體投地束手就擒。再看看這緊張的一刻,不是嫌犯殺警,就可能是員警殺了嫌犯,但員警奇德用槍高度克制,才有讓嫌犯受到法律制裁的結局,令全美民眾高度讚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