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警槍殺黑人 最新影片曝光

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來納白人警察「史雷格」,槍殺非裔男子「史考特」一案,最新影片曝光。南卡羅來那州執法部,公布了警車儀表板攝影機所拍攝的影片。顯示「史雷格」在事發前,曾經對「史考特」進行例行臨檢,不過「史考特」後來逃跑。

影片中警車尾隨一輛尾燈壞掉的賓士車進入停車場,接著33歲的「史雷格」出現在影片中,他走近黑色賓士,要求駕駛「史考特」拿出身分證件,口氣聽起來相當平穩,他告訴「史考特」,因為他的車尾燈故障,所以將他攔下,而片可以看到,車上還有一名乘客。短暫盤問後,「史雷格」回到警車上,過了幾分鐘「史考特」打開車門,像是要下車,但「史雷格」警告他回車上,大約20秒後,「史考特」再度下車,並匆匆跑走。

新影片曝光後,引發許多新疑點,因為「史雷格」聲稱,他的電擊槍被「史考特」搶走,為了自保因此開槍。但新曝光的影片裡,似乎完全無法證明他的說法。而錄下整個槍殺過程的目擊證人也說,他並沒有看到「史考特」搶電擊槍。另一名證人則說,沒有聽到「史雷格」警告「史考特」不要逃跑。至於南卡羅來納州執法部發言人表示,其他還有警察後來到場支援所拍的影片,但都沒拍到開槍經過。

「史雷格」母親「夏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還沒看兒子槍殺「史考特」影片,並語帶哽咽表示同情「史考特」家人。她目前只希望事情能查個水落石出,兒子能得到公平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