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過當?10警狂毆1賊遭停職

王皓 編譯

美國警察執法過當的情況,似乎有越演越烈的情勢,南加州聖伯納迪諾郡十個警察,在追捕一名偷馬賊的時候,竟然聯手痛毆這名,並沒有反抗的竊賊,結果把人家打進了醫院。目前十名員警,都已經被暫時停職,等待調查。

畫面上這名男子,在逃避警方追捕的時候,竟然偷了一匹馬,打算騎馬逃逸,然而馬兒也不笨,跑了一陣子後,就把背上的竊賊給摔落地面。千辛萬苦的警察終於逮到了人,也不管竊賊已經趴在地上表示投降,員警衝上去就是一頓痛打,而且不是給個兩拳以示警告,而是一群警察圍著偷馬賊,打了個痛快淋漓。

這個竊賊其實是一宗身份竊盜案的主嫌,他在偷馬逃亡前,不但出言威脅過警察,還槍殺了一條狗。儘管他確實是個罪犯,但是一碼歸一碼,員警在執行逮捕任務時的圍毆行動,顯然失當。而當時在空中拍攝的,新聞台直昇機,也正好把警察執法過當的情況,完整紀錄下來,作為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