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求自保 執勤自備攝影機

孫明愷 編譯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白人警察史雷格,連開八槍打死非裔男子史考特,整個過程被目擊者拍下了影片,震驚全美國。也突顯出在智慧行手機盛行的情況下,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無所遁形。而警方為了自保,現在也會選擇在身上,安裝攝影機,把逮捕的過程,通通拍下來,甚至會去虛擬訓練室,測試自己的臨場反應。

穿著藍色外套的男子,手拿著雪鏟,跟警方起了口角,甚至還想要打警察。這名嫌犯原本還很平靜,突然拔腿往前衝,想要在他的車上拿刀攻擊警察;還有這個情況,正準備要對嫌犯搜身,沒想到卻被開了五槍,警官史都華當場死亡。這些畫面全部都是警察放在身上的錄影機所拍攝。越來越多的執法人員,將辦案的過程全程拍下來,除了避免糾紛,也讓人看見他們每天面臨的挑戰。

多起槍聲,其中一名嫌犯倒下,就在大門口,而現在還有虛擬訓練室,讓警察能夠判斷,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必須要開槍;360度環繞螢幕,這名內華達州的警察,要找出藏在戲院中的槍手,混亂中,他竟然對著同袍開槍。因為他同時要面對許多狀況,當警察走進這個虛擬棚,他們使用的是沒有子彈的真槍,幕後的科技人員會照著警察的判斷,隨時改變情況。可以隨時提升,或是降低危險的程度,同時聽他在說什麼,隨時做出反應。

在這邊開槍,倒下的是虛擬人物,但是在真實的街道上開槍,倒下的就是一條性命。警察在這邊訓練,從錯誤中學教訓,遇到真正危及的場面,才不會慌了手腳,犯下無法挽回的大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