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 霸氣女教師 小學生全程幫撐傘

真牛! 霸氣女教師 小學生全程幫撐傘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大陸微博近日來有一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上海一所小學舉行春季郊遊時,一名女老師不管走到哪,都有一個揹著書包的小學生幫忙她撐傘。而女老師則是清幽的搧著扇子,戴著太陽眼鏡,面無表情。氣勢讓大陸網友驚嘆彷彿皇太后出遊。但老師讓學生在後方像助理般的服侍,也讓網友直呼「這是什麼樣的教育? 」、「尊師重道是重要的,但老師不要濫用」。

照片瘋傳之後,這位女老師被起底,陸媒稱她是上海寶山區一家學校的老師。而上海寶山教育局也發出通告證實事件,指捲入事件的是該區顧村中心學校的老師。當局也對學校的這名女老師進行「批評教育」,同時還要求各單位要加強師德師風教育,「提醒廣大教師嚴於律己,注意言傳身教、關愛學生,積極營造師生相互尊重的和諧氛圍。」這批照片被瘋狂流傳後,有大陸網友表示「敢情你是國家領導人了?」、「摧毀學生自尊,這是最壞的教育」。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想法「第一反應覺得老師不對,也不排除拍馬屁的學生。」(翻攝自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