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霸凌! 扯髮飛踢女同學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校園霸凌,隨處可見,但父母師長如果多關心孩子,就能產生嚇阻效果。最近網路上,出現大陸小學男生如何欺負女同學的實況,情況有如家暴一般。踼椅子、翻桌子、揪頭髮,一旁同學沒有出面制止反而助長暴行,導致男同學起腳飛踼女同學的暴行。畫面PO網後,令許多家長膽寒憤慨。

使用暴力,是學習而來的。男孩挑中的施暴的對象,四週同學視若無賭、甚至鼓噪叫囂。女孩的椅子被踼走後,她溫和地拉回來坐下。不理會、不反擊,讓男孩氣焰更高,踼桌子、還翻桌。四週同學不僅沒替女孩說話,還鼓勵惡行。女孩默默地蹲下去收拾自己的東西,但施暴者卻變本加利,揪她的頭髮,搧她耳光,痛得她反擊,但卻遭到更粗暴的對待。

一連被踢四腳,下腹和腰部腎臟都受到重踼。更讓人心寒的是,同學還拿手機拍攝她啜泣落淚的畫面。令人震驚的還有俄羅斯足球教練把學裡當足球踼。孩子畏懼權威,回家都不敢說。對霸凌暴力保持沈默的可怕性,絲毫不輸暴力。因此為人父母和師長多跟孩子溝通,讓孩子說出校園霸凌事件,阻止類似惡行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