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胎兒 視障媽摸出母愛

王皓 編譯

胎兒超音波,在台灣是健保給付的產檢項目之一,一般媽媽可以和醫生,一起看胎兒的超音波影像,但是如果是視障的孕婦,就沒有辦法看見螢幕上的寶寶了。巴西一位婦產科醫生,將胎兒的超音波平面影像,用3D技術,列印成立體的,視障孕婦摸到自己腹中寶寶的3D模型後,當場淚如雨下。

超音波是孕婦產檢的項目之一,準媽媽們都會很期待,寶貝會不會剛好轉過頭把小臉秀出來,或是在螢幕上數寶貝有幾根手指腳趾。但如果是視障的孕婦,就沒辦法享受到這些溫馨的時刻了。巴西孕婦泰提安娜,我用手摸肚子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的頭在另外一邊,小手在揮舞,感覺上彷彿我們擁有神奇力量,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傷害我們。

泰提安娜家住巴西,17歲的時候因故喪失視力。如今她已經懷孕20週,滿心期待的她,把嬰兒房妝點得非常溫馨,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心肝寶貝誕生。20週是做超音波的好時機,泰提安娜光是聽著醫生,看著螢幕描述自己寶寶的模樣,眼淚就已經滴滴答答掉了下來。

看到泰提安娜的眼淚,醫生似乎做了一個決定,他打開診所裡的3D印表機,然後開始列印。15分鐘後,醫師送給泰提安娜,一份無價的禮物。這是你兒子的模型,摸摸看跟你想的像不像,孕婦泰提安娜,是妳的,我是妳的兒子,泰提安娜摸著寶寶的模型,邊哭邊笑,感人的影片,也讓電腦螢幕前成千上萬的網友,一起跟著微笑,跟著掉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