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距4千km 估威力強大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而在紅霞之後,昨晚8點,第7號颱風白海豚也成形,氣象專家表示,白海豚將發展為範圍很大的強颱,未來走向還要注意,特別的是,在白海豚威力推擠下,周三到周五,台灣將被高壓籠罩,天氣轉為高溫穩定,而今年1到5月,已經有7個颱風成形,也是44年來最多。

而在紅霞之後,昨晚8點,第7號颱風白海豚也成形。氣象專家表示,白海豚將發展為範圍很大的強颱,未來走向還要注意,特別的是,在白海豚威力推擠下,周三到周五,台灣將被高壓籠罩,天氣轉為高溫穩定,而今年1到5月,已經有7個颱風成形,也是44年來最多。

衛星雲圖上,在關島附近的雲團,就是第7號颱風白海豚,9號晚間8點成形後,以每小時11轉8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前進,雖然目前距離台灣還有4千公里遠,不過將是威力強大的颱風,白海豚走向還要留意,不過在颱風低壓推擠下,台灣天氣也受影響,被高壓籠罩周三到周五全台灣天氣穩定,高溫也會達到30度以上。

特別的是,今年5月之前,已經有7個颱風成形,這也是44年來最多。氣象專家也表示,今年五月颱風,都無法為西半部帶來明顯降雨量,但大約在19號、20號,將會有強烈的鋒面來襲,應該能靠這波梅雨為西半部解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