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嬤自稱140歲 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印尼嬤自稱140歲 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世界上活最久的人瑞是幾歲?是法國已故婦人卡爾芒(Jeanne Calment),活了122歲又164天嗎?這人選恐怕要被印尼的長壽嬤改寫了。

據《羅盤報》報導,印尼西爪哇省一位名叫安納米的婦人,自稱140歲,她自稱12歲那年結婚,15歲生下第一胎,如果第一個小孩還活著的話,大約是117到125歲之間,而她目前最大的孫女是82歲,2個孫子是80歲,按照縣長推測,安納米大約是140歲左右。安納米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結過4次婚,前2次婚姻生下9名子女,擁有25名孫子、孫女,曾孫曾孫女約47名,目前她的身體還是很硬朗,能自行如廁,還經常參加村莊裡的穆斯林禱告活動。

不過安納米的實際年齡,縣政府還在做資料比對,來證明安納米的實際年齡,如果她真的140歲了,除了是當地人的驕傲,還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以及俄羅斯富豪卡明斯基所設置的全球最長壽人瑞競賽,將金有百萬美金。(翻攝羅盤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