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蝴蝶糗了! 海豚音變海獅音

陳思瑜 編譯

告示牌音樂獎,美國時間17日舉辦,典禮上除了最大贏家泰勒絲之外,歌手瑪麗亞凱莉的表演則是另一亮點,因為她在典禮上獻唱成名曲時,耳尖的歌迷發覺,她最著名清脆高亢的海豚音,竟然降了八度,變成用吼的才唱的出來,甚至還有美國網友毒舌形容她在典禮上唱的高音,跟起重機發出的聲響一樣。

2015告示牌「VISIONOFLOVE」前奏,以高亢海豚音唱腔著名的瑪莉亞凱莉,受邀到告示牌音樂頒獎典禮上表演,但唱到這一段,卻讓喜歡瑪莉亞凱莉的歌迷感嘆,她的海豚音好像降了八度,變為低沉的海獅音,因為比對1990年的版本清脆、嘹亮的花式唱腔,在90年代風靡全球,和現在相比實在差很大。

甚至還有美國網友,毒舌批評瑪莉亞凱麗現在的歌聲就像起重機,低沉、略帶沙啞的嗓音,被說成像起重機一樣讓人聽不下去,其實從先前演唱會,瑪莉亞凱莉就被質疑是不是倒嗓,導致海豚音破功,唱不上去,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有花蝴蝶鐵粉力挺她到底,對於她的演出,給予正面評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