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衝突難解 密雪兒最知道!

張樂 編譯

美國黑白種族衝突根深柢固。一所高中畢業典禮上,白人校長竟然當場侮辱非洲裔的學生和家長,氣得學生和家長寧可離席,也不願參加人生那麼重要的典禮。而這種歧視連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都說,當黑人,真的很辛苦。

高中畢業典禮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但這所高中的畢業生和學生家長寧可走人。有人還走到講台前,向校長嗆聲。引爆點正是校長這番話,白人校長葛杜克,你們這些人太沒禮貌了,不聽別人講話,看看離席的都是誰都是黑人,白人校長葛杜克最後一句話引起公憤。隔天,她為自己不當言論道歉。

白人校長葛杜克說,我非常抱歉我睡不著也吃不下,白人校長失言引發種族衝突,但卻反應出美國社會問題的冰山一角。連第一夫人蜜雪兒都在一場畢業典禮上致辭時透露,當個黑人真辛苦。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未來前途佈滿艱辛尤其是對你我(黑人)而言,他們(白人)才不管你工作多賣力,不管你犧牲才掙得今日成就,但蜜雪兒期許非裔學生別理會這些雜音,別拿種族歧視當藉口,仍應持續奮鬥不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