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抗議遭性侵 扛床墊領畢業證書

女學生抗議遭性侵 扛床墊領畢業證書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一名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女大生蘇爾霍維茨(Emma Sulkhowitz),抗議自己遭到男同學性侵,校方竟然還庇護此行為,讓蘇爾霍維茨相當不滿。昨日(19日)便在畢業典禮當天,與同學扛著床墊上台領取畢業證書,並拒絕與校長握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蘇爾霍維茨抬著20多公斤的床墊上台時,獲同學鼓掌支持。而被她指為「連環性侵犯」的德裔男同學努吉塞(Paul Nungesser),也有出席畢業典禮。 蘇爾霍維茨去年開始就抬著床墊在校園趴趴走,抗議校方及警方包庇努吉塞,任由努吉塞逍遙法外。蘇爾霍維茨還揚言會抗議到校方把努吉塞趕出學校為止。蘇爾霍維茨表示,她在2012年8月於宿舍房間遭努吉塞性侵後,最初不敢告訴家人,也沒報警。但當自己知道另外兩名女同學也是被努吉塞侵犯並報警後。去年她5月鼓起勇氣,向校方及警方通報稱被性侵,可是校方內部聆訊裁定努吉塞「無罪」。且警方一直採取敵視態度,不斷質疑蘇爾霍維茨的供詞,指她曾經和努吉塞上床,認為她的證詞不可信。(翻攝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