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雨 土石流淹沒整座村

陳思瑜 編譯

南美洲哥倫比亞西北部,因為連日豪雨使得河水暴漲,在當地時間18號凌晨引發土石流,一座山下名為「聖塔瑪格麗塔」小鎮,幾乎被滅村,目前已知至少有62人死亡。

泥水夾雜著土石,把家園摧殘得一片狼籍,南美洲哥倫比亞西北部山區的薩嘉爾市,在當地時間18號凌晨,因為連日來的豪雨,引發土石流,山下四個小鎮全都被土石流侵襲,其中一座名為「聖塔瑪格麗塔」小鎮最慘,幾乎被滅村從地圖上消失。人們不停尖叫,跑到外面想求救,但河水暴漲根本無法通行,連橋都變成河道,因為土石流在凌晨來襲,河水又暴漲的太快,人們根本來不及反應,不少人來不及逃生,在睡夢中就被土石活埋。

當周日大雨降下來,所有雨水都集中在這個低點,小鎮位在山腳下,地勢低窪,再加上適逢5月是當地雨季,本來就是土石流容易發生的季節。災害現場到處是斷垣殘壁,屋倒、路斷、橋斷,逃過一劫的災民,重拾心情回到現場收拾家園。總統桑托斯則宣布,將提供每個受災戶7千美元的補償金,同時承諾改善基礎建設,提升建物的抗災系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