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女童玩橡皮筋 綁腳趾太久發黑截肢

驚!女童玩橡皮筋 綁腳趾太久發黑截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巴東縣一名7歲女童美美(化名),將橡皮筋勒在自己右腳大拇指上長達3日,最後右腳大拇指完全發黑,只能接受醫生建議,截除壞死的腳趾。

根據中新網報導,美美的父母在外地打工,她在當地一間寄宿學校就讀。美美的父親張先生說,美美在學校宿舍因為好奇,睡覺前用紮頭髮的橡皮筋勒緊右腳大拇指。第二天美美發現自己的大拇指腫脹疼痛,橡皮筋又取不下來。由於她內向性格不敢向老師和同學求助。3天後美美腳趾疼得受不了不停哭泣,學校宿舍的托管女工發現後,才幫她取下勒在腳趾上的橡皮筋。張先生的弟婦和岳母將美美送往當地一間診所治療,張先生及妻子也從外地趕返家中。他說「醫生查看後說沒甚麼大問題,給美美打了幾天的消炎針,但腳趾發黑的症狀一直不見好轉。」張先生說,他感覺有些不對勁,但意識到問題嚴重,在縣城醫院的醫生建議下,他與妻子將女兒送到往宜昌治療。宜昌市第一人民醫院骨科主任周才勝說,美美入院時,其右腳大拇指已完全發黑並有乾枯、感染的情況,屬於缺血性壞死,需要手術去除壞死的腳趾。但考慮到美美年紀尚小,大拇指切除後可能影響其生活,所以盡量保留大拇指的長度,以便進行後期的整形手術。(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