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未過關! 大阪市不變 市長退政壇

公投未過關! 大阪市不變 市長退政壇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提出,廢除大阪市並併入大阪府,成為「大阪都」,希望可以改善大阪府與大阪市行政疊床架屋狀況。該決定在今(17日)舉行公投,211萬名選民中,有66.83%人前來投票。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開票結果,反對者票數過半,但雙方差距極少。

此次的公投,具有法律約束力,若支持建都的人數過半,將在2017年4月生效,大阪巿的地方政府就會被廢除,其24個區,也將重組成5個行政區;若反對的人過半,或與支持的人各佔1半,大阪市就會維持不變。

據悉,橋下徹多次在言談中表示,大阪都若不獲支持,不排除退出政壇。在得知公投結果後,橋下徹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將做完大阪市長任期(尚餘約半年),之後退出政壇。原本就是律師的他透露,卸任後,還有律師的工作可以做。他分析大阪都輸掉原因時坦言,可能有人對他不滿,也可能是大阪都構想沒充分做說明,「總之,是我的努力不夠。」(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