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疑似MERS患者 出境赴陸!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保健福祉部指出,一名曾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44歲男子,在26號入境中國大陸。這名男子是韓國第3例MERS患者的兒子,他曾經在家中接受隔離觀察,被列入疑似患者名單,最快下午就能確定他有沒感染MERS;而韓國也證實又有2名患者確診患上MERS,他們都是通過首例患者被感染,韓國確診感染MERS的患者增加到7人。

韓國MERS疫情持續延燒,28號官方宣布,被列入隔離觀察名單的44歲男子已經在26號入境中國大陸,防疫網出現明顯漏洞。這名男子的父親就是韓國第3例感染MERS的患者,他的弟弟則是第4例,家人陸續染病,男子也被要求在家隔離,但是他卻出現在中國大陸境內,成為60名隔離名單上唯一離境的「脫逃者」。雖然目前MERS病毒沒有出現突變,但是醫師也警告,人體對這種病毒毫無抵抗力,一旦感染會很嚴重。

MERS2012年在中東爆發以來,至今已經確診1142例,465例死亡,致死率高達4成,其中糖尿病、慢性肺炎、腎臟病和免疫力低下的人是高危險群,而韓國也證實又有2名患者確診患上MERS,都是因為和首例患者接觸而感染,韓國國內確診患者也增加到7人。雖然疾管署表示,台灣民眾到韓國旅遊暫時不用多慮,但台韓兩國往返的旅遊人次一年多達115萬人次,政府相關單位可得拉緊防疫網,避免疫情飄洋過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