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逾10億 大陸「第一巨貪」在美落網

貪污逾10億 大陸「第一巨貪」在美落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38歲的副市長,20年內可以貪污多少錢!?被大陸列為海外紅色通緝令榜首的前溫州市副市長楊秀珠,涉嫌貪污超過2.5億人民幣(約逾10億新台幣)。據大陸反腐機構消息指出,楊秀珠已在美國被捕,這是逃亡十年來,楊秀珠首次被獲得證實的行蹤。

  被列「中國第一巨貪」楊秀珠現年38歲,曾任浙江省溫州市副市長,貪污超過2.5億元人民幣(逾10億新台幣),1984年接任溫州市副市長,2003年時逃亡海外。根據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指出,楊秀珠10年前曾在荷蘭落網,當時曾向荷蘭請求政治庇護遭到拒絕,在即將被遣返大陸的前夕,逃離了荷蘭的拘禁。

  楊秀珠在美國落網後,可能被遣返回大陸,大陸網友對於這個消息感到很開心。目前大陸公布的紅色通緝令100人名單中,有40人可能逃往美國,大陸當局已向美國提交了150人的外逃嫌疑人名單,希望得到美方的合作。(圖片擷取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