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只是想瘦成竹節蟲」醫生害死胃癌女

「妳只是想瘦成竹節蟲」醫生害死胃癌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8歲少女食欲不振、嘔吐不止,甚至常全身癱軟,就醫時醫生告訴她,是她節食減肥才導致身體不適,但少女其實是罹患胃癌,卻因醫生的誤診而香消玉殞。

英國《都巿報》報導,18歲少女馬里森(Georgia Marrison)去年5月開始出現不適的症狀,持續嘔吐,體重驟降12公斤,甚至多次昏倒。

馬里森的母親帶她就診時,醫生不以為意的說:「馬里森是因節食而貧血癱軟,我知道妳們這些18歲的女孩,都想瘦得像竹節蟲一樣。」

就算馬里森的母親,每次看診都會告知醫生馬里森的情況,醫生仍堅持指她僅是「貧血」,根本沒有想到是「胃癌」。

馬里森的母親心疼的説,「她持續嘔吐,有一天甚至說:『媽媽,有甚麼食物,是吃下去後,吐出來的味道會好一點的?』」

直到馬里森突然昏倒,被緊急送醫後,醫生才發現她體內有癌細胞,可惜為時已晚,終在去年11月離世。

馬里森母親最近公開這件事,希望大眾關注年輕人罹癌的風險:「她(馬里森)被忽略了許多次,只因她是年輕人,這個情況要停止,我希望她並非白白犧牲。」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