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南韓MERS增至2死25例確診

最新! 南韓MERS增至2死25例確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今天(2日)的報導,南韓一名需要儀器協助呼吸的71歲確診患者也因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死亡,他是南韓第六名確診病患,長期患有腎病。至今南韓確診MERS患者已增加到25人。

而今天南韓聯合通訊社也報導了,昨天死亡的一名疑似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的58歲女子,檢查後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是南韓確認的首宗死亡病例。女子上月25日入院,曾與當地第一個發現MERS的患者接觸過,昨天是因急性呼吸系統衰竭死亡。

另外,目前經香港進入廣東省惠州,確診感染MERS-CoV(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的南韓44歲金姓男子,據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金姓患者仍有發熱,雙肺滲出有增加,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病情有加重趨勢。

而就在陸續傳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患者死亡、及病情加重消息後,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天表示,雖然MERS死亡率較高,但傳染性不及SARS,僅為有限人傳人,目前病毒也沒有發生有變異,在大陸的首例確診是輸入性病例,並沒有本土病例,對於輸入性病例的防控,只要做到及時發現、快速調查,嚴密監測並追蹤曾密切接觸者,疫情應該不會出現大規模傳播,呼籲大眾不必恐慌。

MERS早期無特異性症狀,與流感類似,患者大都會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狀,較難區分。但目前還未發現跟中東無關係的病例,所以流行病學史至關重要。一旦有患者出現上述症狀,且與中東有關聯,各國醫院都會及時採取相關措施。對於南韓出現的MERS疫情,引起各界的關注,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對引發這種病的新型冠狀病毒恐慌,到目前新病毒沒有變異,也不具備持續的人際傳播能力。世衛組織鼓勵所有會員國,繼續對急性呼吸道感染實施監測,並認真審查任何異常情形。並不建議在入境口岸採取特別篩查,目前也不建議實行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

(圖片來源: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