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剷除IS 美增兵伊拉克

邱韻如 編譯

為了消滅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將增派450名美軍人員,到伊拉克「安巴爾」省,設立美軍基地,協助訓練伊拉克部隊,以奪回被恐怖份子占領的地區。

美軍人員荷槍實彈,模擬埋伏突擊,在伊拉克軍事基地,實戰教學,為對抗恐怖組織ISIS,美國已經派駐3000多名美軍,在伊拉克訓練當地部隊,不過在ISIS攻下最大省份,「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後,對伊拉克政府軍打擊相當大,除了徹退棄守,也沒別的辦法,美國方面為了協助伊拉克,收回失土,總統歐巴馬下令將再增加450名軍官,到安巴爾省設立軍事基地,對抗ISIS。

新派美軍,主要任務是訓練伊拉克政府軍,協助收集情報,指揮調度,也會提供必要裝備和物資,不過雖然增加美軍,歐巴馬還是堅持不會參與地面戰鬥,但和盟軍還是會持續空襲ISIS基地,目前美軍在伊拉克已經訓練了9000多名伊拉克政府軍,還有3000多名正在接受訓練,不過美方反對官員認為,如此的軍事計劃沒有任何效用,不足以逆轉目前戰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