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感染增 122例確診9死

王皓 編譯

持續關注南韓的MERS疫情。確診人數再增加,目前是9人死亡,122人感染,其中還有一名孕婦確認罹患MERS,而南韓停課學校已經有2700多間,隔離人數超過3400人,但好消息是,已經有4個人痊癒出院。

在南韓MERS疫情方面,今天死亡人數停留在九人,確診人數達到122人,其中包括病毒檢驗結果反覆的孕婦,最後仍然是確診。此外全國停課校數2700多間,隔離人數超過3400人。好消息是,康復出院的病患,增加到四個人。

隨著疫情白熱化,南韓總統朴槿惠宣布延後美國之行,首爾市長朴元淳乖乖戴上口罩,到醫院視察,大眾運輸系統如地鐵,已經加強消毒,渡輪口岸也由專人負責測量旅客體溫,每天要碰上許多來往乘客的計程車司機,也把愛車,從裡到外認真清洗。儘管目前疫情僅限於在醫院內傳播,但是民眾依舊擔心,不知道哪天新聞會忽然報導,出現第一例社區感染案例。

南韓民眾,因為不知道誰已經被感染,所以心裡很不安,由於院內感染嚴重,南韓醫院現在採取多個步驟,確保防疫滴水不漏,首先進入醫院得戴口罩,用消毒液清潔雙手,萬一發現體溫異常,要到一旁的專區接受下一步檢測,而醫院內則設置MERS住院區,徹底和一般患者民眾隔離,醫護人員要照顧確診病患,得穿成這樣。在人人聞MER色變的此刻,取消南韓旅遊的外國遊客數,已經達到七萬,為搶救慘遭衝擊的經濟,南韓央行宣布再度降息一碼到1.5%,創下歷史低點,這也是南韓央行不到一年內的第四次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