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狗肉節 25萬網友抵制

孫明愷 編譯

每年夏至時分,大陸廣西省玉林市,都會舉辦玉林荔枝狗肉節,當地居民會在這一天,大量吃狗肉還有荔枝,雖然大陸動物保育團體,每年都會強烈抵制。但玉林民眾依然故我。不過近年來外媒也跟進報導,反對吃狗肉的聲浪,也越來越大,今年在網路推特上,就有將近25名萬名網友,聯屬抵制。

而大陸藝人范冰冰,還有來自美國義大利挪威的愛狗人士,也在網路上錄製影片,呼籲取消狗肉節,尊重動物生命。在廣西林的一所倉庫,可以看到,好幾百隻狗狗,被關在籠子裡,牠們的命運凶多吉少,因為每年到了夏至,這邊的民眾就要吃狗肉,根據動物保育團表調查,每年在廣西的玉林,有超過一萬隻狗被宰殺,這邊的狗,有一大半來自其他省份,很多是人養的寵物。

玉林民眾認為,吃狗肉,就好像吃牛豬雞鴨的肉一樣,大家不需要小題大作,但真的是這樣嗎,這幾年大陸媒體,還有歐美新聞電視台,持續進行追蹤報導,全球反吃狗肉的聲浪,也越來越大,我在北京,狗狗是我們的朋友,請你們不要傷害牠,藝人范冰冰還有孫茜,等重量級明星,今年就與來自,美國意大利挪威等,上萬名愛狗人士,在網路上拍下請願照片,還有影片,推特上也有25萬人聯署,要求廣西玉林人,不要再吃狗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