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傳傷人案! 推車別當玩具玩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根據統計,大賣場推車在美國,一年至少超過千起撞傷人事件,而在上海更有婦人被手扶梯滑下來的推車撞死,在台灣也有男子的腳筋被推車撞斷,而一般人對於推車都沒有安全觀念,家長會把推車當娃娃車讓孩子站在裡面,小朋友把推車當玩具,攀爬溜著玩,這些都是危險行為,而國內對於推車並沒有統一的規範,也是隱憂。

上海這名婦人推著車下樓,卻被後方一台載滿飲料的失控推車撞上,噴飛到幾公尺外的置物櫃,婦人送醫,因為傷重不治,去年七月台北一位先生,被推車撞斷左腳後腳筋,治療9個月沒痊癒,終身無法跑跳,推車意外層出不窮。

根據統計在美國,一年就有超過一千起推車撞傷人案件,很大的原因,就是大家的觀念不對,買場常常看到這種狀況,讓小孩爬在推車上,或站在推車裡,甚至把推車當娃娃車,讓嬰兒在裡面玩,甚至有大人把推車當玩具,坐在裡面玩碰碰車,這些都是不良示範。

這種賣場手推車,限重大約80公斤,放太多貨物或一次載兩個小孩搖來晃去,都有可能造成推車故障損壞,而國內標檢局,對推車還沒有相關規範,使用推車還是要與前方保持距離,雙手緊握把手,上下扶梯別搶快,正確使用,才是自保的最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